花生酱困十年

徒劳无憾,星辰可作伴

如果说是再见

其实是我做的两个梦而已(・ω・)ノ

……………一

梦里面的苏沐秋站在门前,挥手和叶修道别。外面阳光明媚,他的笑容明亮张扬是独属于少年的美好。没有再见,他只是冲叶修挥了下拳头,让他等着自己回来虐他。叶修只是笑了笑,自信中带着一股孩子气。


后来一直等着的叶修接了个电话,还没说几句,手机就掉到了地上。苏沐秋站在门外还是离开前的那个姿态,叶修夺门而出径直穿过了他的身体。

肉体已经毁坏,灵魂却还有执拗。

从那间破旧的房间到嘉世的训练室到兴欣网吧再到荣耀的领奖台最后是苏黎世。场景一直在变,只有苏沐秋一直在那里,还是旧时好看的少年模样,还是那一件旧旧的白色衬衣。

叶修的身边有苏沐橙有吴雪峰有很多很多人,他们或许一直在他身边并肩作战或许作为对手站在对立面,或者离开或者成长。只有苏沐秋已然失去了与他携手的机会,在冗长的时间里在叶修的身后,微笑注视。

叶修作为领队在世界荣耀的领奖台上接过奖杯将他举高,全场沸腾。

那是他们两个人的约定却是由叶修一个人完成的荣耀。只是还剩下的一场单挑再无人完成。

再见,苏沐秋。

……………………贰


梦见张起灵对吴邪说再见。

长白一片茫然,那是他唯一一次肆无忌惮地看着眼前这个人,细细描摹以求牢牢记住。他从来都不害怕忘记,他的身份他的年月,因为他需要完成的使命在冥冥之中命运总会让他想起。可是吴邪不一样,忘记他的年岁都是行尸走肉一般的人生。

他知道吴邪看似最柔弱实则最顽固最执着。
这一场宿命的终点无论结局是什么他都只能一个人前往。他的力量在终极面前蝼蚁一样不堪一击,他只能这样无论如何将吴邪拽离这潭深水。

吴邪的人生还很长。

虽然这么说,虽然已经做了这样的决定。
但是他还是舍不得,舍不得将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就此斩断。他终究不是一个大方的人,希望吴邪可以忘了这一切重新去过他平凡却宁静的日子,可是想到这样的日子里完全没有自己的半点存在,他还是没有办法接受啊。

他编了一个十年的谎言。

希望那个人可以记住自己久一点再久一点。

吴邪说过的说过他会知道会记得的。

吴邪我护你到这里,我也只能到这里。抱歉,我为你希望过的以后的人生里注定不会有我的参与。

再见,张起灵。

…………………叁


如果说是再见的话,是不是还有无限相见的可能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