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困十年

徒劳无憾,星辰可作伴

【喻叶】沉溺

没有文笔···科科

私设


明知道那人城府极深极危险,但当他每次喊他“叶修”的时候,他就看不清眼前和脚下,只会固执的向他走去。


叶修在第一次在训练室看见喻文州的时候,他背对着自己戴着耳机在打荣耀。手速很慢啊,他这样想着。眼睛却是认真的看着那个人的操作。他看出了这个尚且年轻的选手所具备的超乎常人的缜密和谋略。荣耀的选手圈最不缺的就是有手速的人,而眼前这个人终将披露锋芒成为蓝雨的中流砥柱。他这么确信着,根本没有一丝怀疑。


少年转过身他终于清楚地看清这个人,温润如玉,君子谦谦。眼前的人看到自己似乎有一点惊讶随后便是一副了然的样子。那是叶修第一次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干净缠绵,勾魂夺魄。他说,

————前辈,我是喻文州。


叶修下意识的想避开他,对于一切难以捉摸的事物他总是想下意识的避开。可无论是前进还是后退,喻文州在他的心里划开了小小的一丝涟漪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特意的感觉原本就是沦陷的号角。


不出所料,喻文州接过魏琛的索克萨尔成为蓝雨的年轻队长。剑与诅咒,所向披靡。没有料到的是自己渐渐身陷囹圄,现在的嘉世如同一盘散沙不用外力自己就能把自己吹散。所有的心力交瘁在没有灯的夜晚自己一点一点蚕食干净。叶修接到了一个喻文州的电话,有些吃惊。那个人的声音透过电流穿过冗长的时空在午夜的灯火霓虹中在周围的万籁俱寂中,缠绵动听。毫不突兀却又与众不同与这个被繁星润湿的夜晚融洽起来。让人忍不住要溺死其中,他说

————前辈,要小心啊。


喻文州看出了嘉世内部的波诡云谲,也明白叶修身上背负的一切。这个男人以荣耀为人生,仿佛为这心中的坚持便可以风餐露宿、不食五谷。那个人对自己有着莫名的疏离,从第一次见面起他便有所察觉。叶修对少天表面嫌弃实则亲近。思念疯狂生长在这片无人知晓的沃壤。他的温润风度从来都不是真的,至少在对于叶修的时候。他偏执而疯狂,内里的渴望灼烧着他的咽喉他的胸腔。他想用尽全身力气将那人拥入怀中肋骨相继折断,两颗心贴在一起,血液相溶,抵死纠缠。


最后,叶修还是离开了嘉世,好在荣耀不会停止。

这次退役让他和各个职业选手之间的联系好像更加的亲密了一些,与喻文州自然也是如此。既然无法避免,那边坦然相对。

有一次在他的宿舍小憩,房间干净整洁和他想的差不多,鼻尖氤氲的全是他的味道,缠绵柔和。就像他一样,一举一动,总不会惹人不悦。叶修睡得很沉,梦里面昏昏暗暗,透过的光线也斑驳交错,一切都看不清却又好像无比清楚。安静的近乎诡异。不知该向前走去还是待在原地,隐约听见有人叫喊他的名字。前方出现模糊的身影,好像是在叫“前辈”又或者是··“叶修”。被声音所蛊惑他向前走去。视野里没有四周没有脚下,只想去往那里,再没有什么顾忌。

他忽然从梦里醒来,他想那个人必定是喻文州了,只有那个人能把简单的称呼叫得如此绵延动听,含在嘴里轻轻吐出,像是互换深爱的情人百转千折处都是快要溢出的情深。


我看着他疲倦的打了个哈欠,便主动让出自己的房间让他进去休息。那个人走进自己的房里,会把头枕在枕头上,呼出的气息都会携带我的气味。各自融合,他会染上我的味道,两种气息绵延交汇不可分离。

我想进去看着他,看着他沉沉睡去,看着他渐渐醒来。我们好像是一对生活多年的伴侣,连岁月都镌刻彼此的印记。他睡着了,呼吸很浅,四周很静。我听见了心跳声不知是谁的。我伸出手想要拥抱他却又害怕吵醒他。我在他身边局促不安连呼吸都带着小心翼翼。然而内心却暴戾的想要狠狠把他弄醒,粗暴的告诉他自己所有的求而不得所有的夜不能寐。

可是······无比贪恋这份平和的时光,他就这样安静的睡在那里卸下所有的防备。我们便如此朝夕荏苒,直至终老。

嫉妒少天可以肆无忌惮的和他插科打诨。而自己连“叶修”两个字都不敢轻易说出口。他将这两个字念了千百遍咀嚼无数次仍是小心的放在心里。害怕这一声名字承载着自己压抑多年的情感,害怕这份感情太过浓厚。害怕自己会颤抖的叫出这个名字流泻出酿在黑暗里独自发酵的那份情感。会仍不住流下泪水声音哽咽。那么······也许自己连温润如玉的样子都保不住了。

眼前的人眉眼干净俊秀,睫毛很长他总是眨眼任由那两片小扇子一下一下刷在他的心上酥痒难耐。

“叶修”“叶修”“叶修“你说,会不会有一天你醒来时笑着搂住我的脖颈回应我的呼声就像所有相濡以沫的爱人。


我睁开眼看见那个在梦中呼唤自己的人,他一声一声都是饱含的深情。突然自己所有刻意而为之的疏离一下子土崩瓦解。

始终不肯迈出这一步只是害怕这个人对自己也不过是尔尔。就如同他连角度都不变的上扬的嘴角,恰到好处的态度。害怕他对于自己从来都是一视同仁,所有的温柔不过是他处世的风度。

但,即使这样,从一开始他还是一步步走向了他的天罗地网,甘被束缚。


我想离开这个囚笼,固步自封的原地。叶修,我等了好久好久。你可不可以掉进我的怀抱?我想把你拆吃入腹,我想一寸寸敲碎你的骨头,想要把你的一切和我的一切包括生死统统连在一起。可是,我仍愿克制这一切念头,只是把你轻轻的拥入怀中。


喻文州,我喜欢你。

叶修,喜欢你。


爱是一场深渊,你蒙住我眼,我走向你哪怕步步荆棘。沉溺在你的天罗地网里,无法逃脱。我愿意溺死在这里,我和你的穷途末路,至死不休。

评论
热度(22)